机电工程部焊接实训课程管理制度

时间:2019-10-12 09:10:58编辑:阅读次数:

1.严格遵守焊接特种作业安全的有关规定。

2. 实习(实验)室的规划、布置应做到:安全、实用、整洁、美观,凡各类设备仪器、工量器具均应按规定建帐入册。

3. 凡实习(实验)设备、仪器、工量器具,未经允许不得随意乱动或拿出室外;凡室内各种电路、线路未经允许不得乱拉乱接;凡消防设备不得随意搬动,改作他用。杜绝各类人身设备事故。
4.
氧气、乙炔气库房未经指导老师允许,严禁擅自入内。
5.
氧气、乙炔等气体必须按照类别分别存放,空瓶要写上明显标记。
6.
节约耗材,下课后废料按照规定清理放置在废料库房。
7.
焊接设备必须严格施行检查制度,不带故障运行。
8.
凡学生进行实习(实验)应遵守学生课堂守则。
9.
凡使用的教学设备,教具、仪器、仪表,除下课时进行清交外,实习指导教师应及时调整还原至起始备用状态,保证教学设备的完好率和后续课程的进行。
10.
凡实训教学时,学生不听从指导而损坏教学设备、教具,均应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如盗窃教学设备、教具、材料时,均应追回被盗原物,并依据《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