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信息部教师量化考核制度

时间:2017-11-14 10:35:49编辑:阅读次数:

为配合学校二级部改革,加强本部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教师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学校总体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适用于商贸信息部各专兼职教师。
二、部内教学各项工作的日常管理,实行量化考核的办法进行。
三、量化考核坚持平时考核与学期总评相结合、过程考核和效果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满分为100分,按得分高低确定排序。
四、专兼职教师个人考核结果将作为部内教师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与学期及年终奖励、评先评优、职称评审、教师培养直接挂钩。不承担示范校建设任务的一票否决。
五、考核内容及量化细则
(一)教学工作量:15分
1、满工作量:15分
教师完成学校规定的周工作量视为满工作量。
2、未满工作量:
(1)如果是学校方面原因,按满工作量计算;
(2)如果是教师个人原因(除学校同意外),按工作量比例扣分。
3、超工作量
按学校规定每超过1节加1分,加满10分为止。
(二)教学管理与出考勤:25分
教学部每周对本部教学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一次随堂检查,发现下列情况之一者,违反一次扣4分,扣完为止。①未经批准调课者(因私调代课且补课者,每课时扣1分)。②无故离开课堂者。③上课抽烟、接打手机者。④无组织无教学目的的上自习。
迟到、早退5分钟以内(含5分钟)、5至10分钟(含10分钟),10分钟以上及酒后上课者,分别扣4分、6分、8分。
经教务处检查通报本部教师有上述情形的也按上述规定处理。
(三)教科研活动:25分
1、论文、课题、优质课、课件 (10分)
每学年应完成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省级课题立项1项,或系统、教育厅组织的优质课、优质课件及其他评选活动获三等奖以上一项计满分,未完成者不得分。
2、技能竞赛  (5分)
辅导学生参加校级技能竞赛获奖1人次计0.5分、系统内、教育厅技能竞赛获奖1人次计3分、国家级技能竞赛获奖1人次计5分,加满为止。
3、教研活动:8分
每月部里组织一次教研活动,不参加者,每次扣2分。
4、第二课堂、晚自习辅导 2分
承担晚自习辅导任务(1分);第二课堂辅导(1分)。
(四)教学常规:35分
1、学期授课计划及执行情况: 5分
学期授课计划经教务处审核没通过退回重新填写的扣2分;经教务处通报不能按进度表授课,随意提前或错后者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
2、项目化教学10分
按学校规定执行
3、教案、课件检查   10分
每学期部里组织二次检查;标准(1)教学目的、要求明确,教学重点难点突出;(2)教学内容设计合理。(3)课堂练习、课后作业设计合理。(4)项目教学单元设计、整体设计符合要求。以上各项每缺一项扣2分,撰写不规范,内容不完整酌情扣1-2分。
4、教学资料、试卷、成绩、示范性建设任务资料提交:10分
不按学校规定时间提交,迟交一次扣1分;迟交累计达3次者此项不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