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17 09:07:31 阅读次数:

 2017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我省近几年普通中专招生工作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自20132015年三年内招生数量持续攀升,录取新生从23.8万增加到28万,均超额完成了教育厅下达的招生任务。2016年在我省招生的学校416所(省内371所,省外45所),共录取新生28.06万人。其中,五年制、“3+2”录取5.4万人,小中专录取20.77万人,大中专共录取1.89万人,再次超额完成了教育厅下达的22万的普通中专招生任务。今年教育厅下达的普通中专招生任务为23万,从目前网上录取数据看录取人数可达28万,这样我省中专招生就实现了连续五年圆满完成招生任务的工作目标。

    我省的普通中专招生工作为我省职业教育的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技能人才,受到了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在20162017年全国普通中专招生工作协作会上,我省都作了交流发言,我省一些好的做法受到了与会单位的充分肯定。

    这些好的举措主要有三方面:

                 1、招生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2、招生管理进一步规范。

                 3、中专招生平台功能不断完善

untitle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