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弘扬工匠精神
时间:2017-12-18 16:58:35 阅读次数:

      1218日,早上7:30,我校师生在后操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本次升国旗仪式由汽车工程部学管曹宁宁主持。 

DSC_2986.JPG

汽车工程部汪冰主任为师生们做了《做工匠精神表率,展现专业魅力》的国旗下演讲,他首先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是精雕细琢、钻研专注的品质,是摒弃浮躁、不忘初心的情怀,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信仰。一个人拥有工匠精神会在某一领域取得很高的成就,一个国家弘扬工匠精神则会给各产业、各行业带来无穷发展的力量,因此我们中华民族要想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在各产业、各行业弘扬工匠精神。接着,他结合我国近现代各个阶段的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中职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的种种联系,目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壮大,为国家建立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推进农业大国向工业大国的转变,提供了重要支撑。

而作为职业教育追求的工匠精神,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是由于我们的先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古代中国才有了辉煌灿烂的四大发明,正是由于我们的科学家钻研专注、不忘初心,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才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正是由于我们的技术人员不断钻研、摒弃浮躁,现代中国才拥有了高铁名片。

我校各专业均以技能为引领,面向社会各行各业培养紧缺型技能人才,同学们也应发扬工匠精神,立足本专业的特色,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技术,做行业内的能力表率;面对我校雄厚的师资,先进的教学实训设备,坚定学而必得的信念,做能力自信的表率;学以致用,对口社会需求,做服务回馈社会的表率。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努力积累,静下心来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摒弃浮躁,精雕细琢,钻研专注,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磨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3007.JPG

  国旗下,17汽修一班程亚磊同学也做了《学好专业知识,弘扬工匠精神》的演讲。
DSC_2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