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高”建设项目单位
时间:2019-07-10 12:45:00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河南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工程拟立项建设项目公示》,拟立项河南省高水平中职学校70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100个。我校成功入选双高专业群建设单位。
         经学校申报,河南省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获批为高水平中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专业群为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群。本次双高项目遴选坚持了扶优扶强的原则,以质量为先、以点带面,兼顾区域和产业布局,支持基础条件优良、改革成效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率先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实施河南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工程的通知》(教职成〔2019〕408号文件精神,我省将围绕“三区一群”等重大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重点建设70所左右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支撑我省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双高”建设项目将全面实施项目绩效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调整项目经费支持额度的重要依据。“双高计划”每4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双高计划”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年度评价、期满考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管理机制。
      我校入选“双高”建设单位,标志着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是我校继国家示范学校建设完成之后的又一重要历史发展机遇,将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职教改革精神,把学校建成河南省知名的中职学校而奋力前行!